昨日晴

叶受纯食
绝对叶粉
你是我逼仄生活里流光溢彩的梦

【也宝】求不得

  *人物归米大,ooc归我

  

  『生若求不得』

  王也是在被冯宝宝埋到了一半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的。

  他站在坑里,以仰视的角度看着冯宝宝用铲子把土一点一点的扬进来,看看自己被埋得结结实实的身子和唯一能动的头,再看看卖力“干活”的冯宝宝

  “可以放我出来了吧?”

  冯宝宝用铲子把王也脖子外那一圈的土拍了拍,一瞬间灰尘抖飞,风沙迷了王也的眼,他也就索性把眼睛一闭。然后就被呛到了,一时间咳的上气不接下气。

  冯宝宝把铲子往身后一扛

  “你先试试你能不能出来。”

  王也听话的试着抬了抬手,抬不起来,试着挪了挪腿,没啥动静。

  “姑奶奶我怎么招惹你了,你咋天天想着埋我?还是张楚岚那个孙贼叫你来埋我了?”

  “没,就是我想试试我的新法子,但是没人练手”

  冯宝宝见他是真的动不了,于是“啪”一下坐在了他旁边的石头上。

  “没人练手,张楚岚呢?”王也已经放弃抵抗了,干脆试着和旁边这个姑奶奶聊起了天。

  “张楚岚他被徐四派出去咯,徐四不让我跟着。”冯宝宝

  得,问错话了。王也立马改口问道“什么法子?弄的那么结实?”

  “我往土里兑了水,3:2的比例哩。”王也还想再问些什么,冯宝宝却没理他,反而不知从哪里捡了个树枝开始戳叶子玩。

  “黄杨扁担嘛软溜溜啦…”

  “姐哥呀哈里耶…”

  “挑一挑白米下酉州啊…”

  王也是第一次听冯宝宝唱歌,冯宝宝手上忙着戳叶子,歌也唱的断断续续、时有时无的,可他还是听出来冯宝宝唱起歌来声音是没有了平常那股精气力,反而软软的。

  “这什么歌啊?谁教你的?”

  “黄杨扁担,狗娃子他娘教我的。”

  王也看着冯宝宝瞄了两眼自己,又看了看天,把本来想问狗娃子是谁的话吞了回去,硬是什么也没说。冯宝宝举着木棍,又戳碎了一片叶子,回声在空旷的树林里显得有点刺耳。

  王也也是第一次看见冯宝宝这个样子,没想到他家这个姑娘平时大大咧咧的,竟然也会有不高兴的时候。冯宝宝低着头,头发落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王也看不见冯宝宝眼里的情绪,连冯宝宝眼里没有情绪都看不到。

  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谁让他是以慈悲为怀的王道长,一颗凡心还没渡己,也没渡人,反而先渡到了冯宝宝身上。他扭了扭脖子,低声去叫冯宝宝,冯宝宝扭过头来看他,眼里莫名有一种“赶紧给个合理的理由,不然把你埋了…不对,已经埋了”的感觉。

  “你先放我出来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冯宝宝抬头看了看他,眼睛亮亮的,王也看见自己被清晰的倒映在这双黑色的眼睛里,冯宝宝的眼睛里只剩他一个,他王也一个人。冯宝宝拍了拍手站了起来。“不去。”王也生平第一次邀请女孩子,竟然被拒绝了。王也很委屈,王也很挫败的,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要不我带你去玩?”

  “张楚岚说这样说话的是人贩子,不能和他们走。”冯宝宝眼睛圆溜溜的,直勾勾得盯着王也。他京城王家二少,战胜过风后奇门诸葛青的王也,现在竟然被当成了人贩子,能忍吗?能…

  王也感觉太阳穴有点突突的疼,还是耐着哄冯宝宝“你让我出去吧,你想干什么我都陪你去”冯宝宝本来由于低着头垂下来的呆毛突然立了起来。起身开始拿铲子挖土。

  王也第一次感到手脚能动是那么的美好,运了运气后才看到冯宝宝一直盯着自己,王也挠挠手。“得嘞,走吧。”冯宝宝把铲子抗在肩上,默默的跟在了王也后头,王也怕她走丢,停下来让她牵着自己的衣服。所幸步行街并不远,出了林子再拐个几条街就到了。冯宝宝老远就看到了有卖糖炒栗子的,拉着王也,脚步不觉加快了许多,到后来直接放开王也的衣服,奔着卖糖炒栗子的小贩去了。王也停在步行街门口,门口那个算命的一见到王也,连忙招揽生意。“小哥,要不要来我这里算一算,我这里算财运、时运、姻缘…什么都算啊,保证准啊,算出来的不准不要钱啊。”王也早就听惯了这一类的话

  “哦我不信佛。”那算命的在箱子里翻了翻

  “那小哥你信啥?耶稣还是什么?”说着作势要掏出圣经,王也指了指冯宝宝的方向,又随口胡纠了一句。“我不信神佛,更不信耶稣,我信她。”说完就朝冯宝宝那个方向走去。冯宝宝那边糖炒栗子早就包好了,反正是王也付钱,冯宝宝吃的倒是高兴。就这样继续往前走,走到半路的时候,冯宝宝突然递了一个栗子给王也,王也才回头看了眼冯宝宝,冯宝宝吃的开心,嘴角还留着渣,王也摸了摸身上,没纸巾。只好用手帮她把嘴角都擦干净了。糖炒栗子还没吃完

  冯宝宝就找到了新的乐趣——前头茶馆门口有一个说书的,于是又撒开王也的衣服,跑前头听书去了。王也无奈,就跟在她后头慢慢走着,等走到的时候,一段已经快完了。说书人拍着响木,唾沫横飞的讲着,台下的人听的高兴,谁知他们是不是一壶茶后便又忘了。

  “来我们话接上回,说到这姑娘啊,还是这姑娘,道士却不是原来的道士了,为什么啊?说书的把扇子一合,好大一声。台下顿时也跟着问为何。那说书啜了口茶,做出一副可以的样子“那道士啊,动了凡心,入了红尘,道士动了凡心也就成凡人了,自然不是原来的道士了……”

  听完讲书后二人就这样继续走着,冯宝宝嘴里一直重复着说书人刚才的讲书,王也听的也不嫌腻,反正就是安慰冯宝宝嘛,她开心最重要。冯宝宝一直说着,王也也就记住了一段“姑娘还是那个姑娘,道士却不是那个道士了。道士动了凡心,道士也就成俗人了。”王也看着身后嘴里念念有词的冯宝宝,得,把自己玩栽了。王也转念又想了想,最后只剩一个念头“做个俗人真好。”这条步行街倒也是长,王也和冯宝宝走了一下午也没走完,各种各样的玩意,各式各样的小吃,王也想着,只要冯宝宝她想要,他王也就当做让张楚岚欠他一个人情,掏钱给她买了。

  奈何,冯宝宝走在他的前头,双手就插在袋子里,除了刚开始的糖炒栗子使她有些兴奋以外,好像对别的什么都不在乎。王也给冯宝宝指了指一个卖首饰的小铺子“我给你买点东西好不好?”冯宝宝看了看那家铺子上挂着的首饰,指着其中的一朵大红花说:“我想要那个。”王也实在是不忍直视冯宝宝的审美,指了指红花旁边的那个头饰

  “…我们买那个好不好?”

  “不要。”

  王也无奈,又想了想,佛说人世有八苦,其中一苦名为“求不得”王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求得,若是求不得又如何,王也转头看了看冯宝宝,才幡然醒悟,若是求得了,他就拥紧了,若是求不得,他就宠死了。王也拿下那朵红花,付钱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他自己手边的一个手链,捡起来的时候多看了两眼,老板娘是个年过花甲的老太太,指着冯宝宝说:“这个是红豆做的手链哩,要不买个送姑娘吧。”王也摸了摸那条被红线串起来的链子,想着它戴在冯宝宝手上一定很好看,一截皓腕上,红线红的扎人眼,似要把人套牢,却又只是松松的绑在手上,王也想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也从小就听过的一首诗,如今倒也懂了诗意。…王也站在冯宝宝身后,撩了撩冯宝宝的头发,把红花带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有意无意的,唇角擦过了冯宝宝的头发,王也从老板娘那里取来了镜子,递到冯宝宝面前。

  “戴的还算好看吧。”

  冯宝宝摸了摸头上的花。

  “好看。”

  张楚岚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提着买的礼物去找冯宝宝,而冯宝宝正在后花园刨土。阳光下,冯宝宝手上的红豆手链格外显眼。

  张楚岚诧然“宝儿姐,这链子你自己买的?还是四哥给你买的?”

  “不是”

  “那谁买的?”

  “王也买的嘞,他让我不要拿下来,说保平安”

  

  王也拿起了那条红豆链子,笑了笑对老板娘说。“给我拿两条。”

   『求不得就偏宠,心猿意马就相拥』

  

  

  上一年在群里发过的,群里的姐妹应该都看过了,今天闲着没事翻出来改了些细节,算是交团费了?

评论(9)
热度(3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日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