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晴

叶受纯食
绝对叶粉
你是我逼仄生活里流光溢彩的梦

【伞修】真相是真

*补档重发

*刀子慎入

*初三没时间写生贺了,只能发老文了orz,但是新文一定给伞哥发糖,我保证。

        【一】

 陈果病了。

  一向雷厉风行的老板娘病倒后恹恹的躺在沙发上,丝毫没有平常的精气神。连平日里最看不惯的魏琛在他旁边抽烟她都只是扫了一眼后就没说话,吓得魏琛连烟都塞回烟盒里了。一整天下来,喉咙疼的陈果一句话都没说过,俨然有一副成为兴欣第二个莫凡的架势。陈果病这一下,倒是让兴欣全员明白了什么叫做病来那个如山倒。

  由于陈果只是感冒但并没有发烧,苏沐橙等人也没有办法,只能多督促陈果喝水吃药,乔一帆在旁边端着热水嘱咐陈果:“老板娘要小心啊,像这种感冒最容易演变成发烧了。”陈果欣慰的接过乔一帆手上的水,边小口啜着边想“还是一帆懂事”。

  可惜陈果很快就欣慰不起来了,当晚她就真的如乔一帆说的一样,突然发起了高烧。叶修半夜起来找水喝,路过陈果房间时听到陈果一直在咳,以为陈果难受还没睡,倒了杯水准备给她,然后就发现了高烧不退的陈果。

  唐柔和苏沐橙第一时间就起来翻药箱找退烧药,其余被叫醒的众人则不知所措的站在一边,最后还是乔一帆最先从迷蒙的睡意中清醒过来,摸了摸鼻子然后动身准备去倒水,刚好遇见叶修捧着热水从客厅回来。

  苏沐橙和唐柔几乎把整个房间都翻遍了,退烧药没有找到,过期的药却翻出了一堆。苏沐橙看了看时间:三点二十七分。这么晚叫车是不可能的了,而离上林苑最近的药店哪怕是坐车也要二十分钟才能到,更别说走路了。只可惜眼下没有别的法子,苏沐橙一边懊恼着没有早点想到要备着退烧药,一边把要买的药写在纸上递给坚持要代替苏沐橙出门买药的方锐。方锐穿好了衣服,前脚都还没有踏出房门,只见叶修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让他不用去了,说着还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

  叶修把围在陈果周围的包子等人赶了赶,然后从小盒子里面掏出了退烧药,按着分量给陈果喂了下去。喂完还笑话陈果前几天死活不肯添被子要逞英雄,陈果狠狠的剜了叶修一眼,意思是只要他再说一下,就把他的舌头给拔了,叶修马上读懂了陈果的眼神,闭了嘴。

  罗辑离叶修最近,低头看了看叶修手边的小盒子,里面划分成十二个大小相等的格子,格子里形形色色的药码的整整齐齐,每个格子旁边都是药的名称,再往盒盖子上一扫,用标签纸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种注意事项。大概是因为罗辑看的太认真,连同周围的安文逸等人也注意到了这个药盒子。

  倒是魏琛先感叹到:“没想到老叶你还挺…持家?”有魏琛先开了头,一时间除了莫凡一直盯着叶修没有说话以外,大家都调侃着叶修的“人妻设定”,似乎觉得有些出乎意料,就连陈果也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叶修,叶修讪讪的笑了,默默把盒子收拾好,准备放回卧室。唐柔看着自始至终看着叶修手上的药盒子一言不发的苏沐橙,低声问她怎么了,苏沐橙没有回答唐柔,低头思考了半天后,试探性的指着叶修手里的盒子问到,

  “叶修哥,那个盒子是不是当初哥哥送给你的啊?。”

  叶修点了点头,转身继续收拾桌上的残局。

  魏琛他们打着哈欠,看看叶修,又看看苏沐橙,似乎想问些什么,最后嘴唇一张一合两下,还是什么都没说。

  叶修收拾的很快,嘱咐陈果今晚和唐柔挤一张床免得半夜烧起来直接烧傻了后,又转身催促众人各回各房,各睡各觉。然后提着药箱准备回房。苏沐橙打了个小哈欠,想了想后还是笑着说“你以前总嫌弃它丑来着,我还以为你早就把它扔了。”

  叶修迈向房间的脚步没停,只是背对着苏沐橙说了一句,

  “我哪里舍得?”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二】

  陈果发着低烧,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想起上一年年关将近的那会,她拉着苏沐橙和唐柔出去逛街买新衣服的时候,准备回去时恰巧路过一家男装店。

  陈果停下来盯着人家店门看了好一会,突然想起叶修许多年前推开兴欣的门的时候,穿在他身上那件落了雪的外套。即使是现在,叶修也还是经常穿着那件外套,只不过再也不用像当年一样一穿就是几个星期了。

  鬼使神差的,她拉着苏沐橙和唐柔两个人的手进了男装店,在询问过另外两位女生的意见后,买下了一件有点复古的款式简洁的外套。

  陈果到现在都还记得叶修收到外套的时候的表情,他看起来有点惊讶,然后笑着感谢她,继而问她买了多少钱。陈果为人爽快,将价格如实报告给了叶修,叶修笑着把外套换上,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穿着新外套的叶修看起来比平常正经多了。

  叶修原来的那件外套陈果后来拿去洗了,接下来的几天里,叶修都穿着陈果买的那件外套,让陈果对自己的审美自豪不少。

  外套买回来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叶修把一个袋子放在了陈果面前,陈果打开一看,由于这件衣服款式特殊,陈果一下子就认出了那是自己很久之前硬拉着正打着荣耀的叶修等人出去陪自己逛街时,在一家店里看上的一件衣服,但是出于价格太贵,陈果最后也只是站在橱柜外面看了一会,并没有买下来。倒是没想到叶修这家伙竟然注意到了。

  陈果鼻子有点酸,他没有告诉叶修自从她爸去世之后,除了自己,就在也没有人给她买过衣服了。她装作没事一样拍叶修的肩

  “还真是让你破费了啊,这件可比我给你买的那件贵多了啊。”

  “既然这样,那就帮我把烟钱报了吧。”

  “得了吧,你得戒烟了。”

  叶修似乎早就料到了陈果不会同意,故作伤心的走开了。

  从那天以后,叶修就又换回了他的那件外套。陈果一度十分郁闷,但又不好意思去问叶修为什么不穿自己买的那件外套了,只好找苏沐橙诉苦。

  “沐沐,难道我买的那件外套不好看吗?”

  苏沐橙嗑瓜子的手拍了拍,去掉手上的碎屑。

  “不会啊,挺好看的。”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挺好看的,但你说叶修干嘛不穿那件外套了,我的那件还比不上他那件吗?”

  “他那件外套的款式早就过时了吧?看他那件外套都快把黑的洗成白的了,你说他干嘛老是穿着那件外套啊?再喜欢也不用这样吧?”

  苏沐橙开了另一包瓜子准备倒,听到陈果的问题手上也没停,连头都没有扭过去。

  “你说那件外套啊,那件外套还是我哥十多年前送给叶修哥的。”

  “所以过时了也挺正常的啦,毕竟十多年前的款,放在现在也不流行了。”

  “不过可能因为舒服吧,叶修哥也挺喜欢那件外套的,那还是我哥攒了好久的钱瞒着叶修哥买的呢。记得那天叶修哥特别高兴,换上了都不肯脱下来”

  “买了外套的后果就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除了我碗里有肉,他们碗里都是青菜。”

  “结果一下子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啊…”苏沐橙说完又开始低头嗑瓜子,只不过眼圈红红的,长长的头发落在脸边挡着不想让人看到她的表情,但实际上,由于室内灯光太过于明亮,哪怕有头发挡着,陈果也能看到她的表情。陈果恍惚间想起她爸刚去世那会,每一个来网吧的人都会不经意间和她讨论起她爸,她每次也会像苏沐橙一样,把发红的眼眶用头发挡住……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只可惜没来得及,让他人倾听。

你们仔细品品!其实是糖啊!!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日晴 | Powered by LOFTER